当前页面: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 党政办公室 作者: 李艳 浏览量: 1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交流档案管理工作


128日上午,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档案馆)档案文史部一行4人,在负责人张超的带领下来我校交流档案管理工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范琦带领档案科全体人员接待。

张超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我校的档案整理工作间和档案库房,详细了解了我校档案室的设备配置。双方就档案收集的门类、档案归档流程、专兼职档案队伍的管理、档案外包整理服务、档案的保管和利用等方面的内容在现场参观过程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参观学校档案室

随后,大家在综合楼D1417会议室座谈,就档案馆建设面临的困难、上级档案管理部门要求的档案移交、档案专兼职队伍管理的难点、档案工作创新的重点和难点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同时讨论了下一步档案管理工作努力的方向。另外,张超就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同审核审批和普通印章使用流程作了相关介绍。

2交流座谈

本次参观交流过程中,张超一行人均多次对我校档案室的建设情况表示了赞叹,表示能充分感受到我校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张超表示,在工职院未来的建设中需要向我校学习,加快完善档案室的软硬件基础设施配置。同时提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其他市属高校档案管理部门组队前往成都大学等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参观学习,为积极响应上级档案管理部门提出的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等工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