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百年风华正青春 红色薪火永相传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1

 

百年风华正青春 红色薪火永相传

                       ——我校参加档案协作组活动


74日,我校党政办公室专职档案人员参加了成都市档案第十二协作组组织开展的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活动。此次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举办,成都市档案馆承办,围绕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开展。主管部门市教育局吴涵霓老师和6所市属高校档案工作人员共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档案协作组一行人跟随讲解人员,详细的聆听了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部分的内容讲解,共涉及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此次展出档案主要为中央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资料、新华社提供的部分照片档案以及从地方和部门征集的一些反映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档案资料,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展览参观结束之后,协作组全体成员在市档案馆小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市属高校就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和档案宣传活动的典型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成都大学档案馆吴明发馆长代表各市属高校对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对下一步协作组的活动安排做了简单说明。吴涵霓老师代表市教育局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为各参会人员发放纪念品并对下一步协作组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