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增强安全和保密意识,筑牢安全和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1

 


增强安全和保密意识,筑牢安全和保密防线

                    ——学校召开2023年保密警示教育系列宣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党政办公室于511-25日,学校召开了4期保密警示教育宣传培训,进一步抓实提高基层保密意识,筑牢基层安全和保密防线。

    

次保密宣传教育涉及领导干部、保密专员共计88人。主要学习了教育领域工作秘密相关范围、大运会期间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保密法》相关规定和保密工作要求;通报了我市近期发生的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和2022年全省窃密泄密典型案件;观看了《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等保密警示教育视频;结合高校保密工作特点,介绍了涉密载体、智能手机、计算机与网络等保密管理内容。

培训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保密专干、涉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保密教育课。为学校保密人员掌握保密工作技能,开拓保密工作新视野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有效提高了参培人员的保密意识,为筑牢学校保密防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