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驻村干部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1

 

 

学校驻村干部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文字:杨清 图片:俞洋、刘林  审核:范琦

为进一步便利帮扶村群众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大力推广“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手机自助缴费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10月9日至16日,驻村干部杨清、俞洋、刘林在炉霍县宗麦乡阿吾村、仁真村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驻村干部通过召开政策宣传会议和入户宣传的形式,大力宣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最新优惠政策,现场解答群众疑惑,让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及待遇享受情况有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参保的意识。

同时,驻村干部采用“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线上通过村微信交流群发送缴费操作手机短视频,组织村干部对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相关缴费方式进行培训,为参保续保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线下通过走村入户对群众提出的政策、操作等疑难问题,全方位答疑解惑,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妇女等群众帮助代缴。截止目前,驻村干部指导帮助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300余人。

图片1.jpg

驻村干部指导群众网上缴纳保险费用

此次活动,简化了群众办事手续,为实现群众足不出户便捷参保缴费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效率,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惠民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