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部门首页支部建设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党政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党日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1

 


党政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党日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530日,党政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结合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安排方案》,组织开展了题为“学思想、强党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5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忠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以及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学习,各位党员静下心、沉下气,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会上,范琦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的飞跃”,薛维逸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第七章“党的纪律”,王海波、魏智丽等同志针对主题教育作交流发言。525-610日,由支部党员带头,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本科室成员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

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林忠华指出,全体党员一是要认真领悟主题教育内涵,加强沟通协调,把学习落到工作实处。二是按照院党委总体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学校、“三名工程”等重点工作要求,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加强支部特色建设。三是党政办公室直属党支部要带头引领,发挥主动能动性,抓好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照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举措,切实提高整改成效。